連接器介紹

2015-07-10

連接器成就好手機之名

蘋果手機在多次讓我睡不安穩之下,我想到了將手機置換。那天我將手機帶到了電信的營業大廳,其中有一個營業員以前是老公的手下,她的業務能力很強,且又精通手機的維修,她給我看了一下手機後,果斷地說是我的手機SIM卡的連接器出問題了,可蘋果手機的所有連接器都是內置的,如何換還是一個技術問題,一聽到這,我就仿佛聽到給我手機判死刑的宣判聲,於是,我就講如何將蘋果手機低價折換,她一聽,就說那沒有人會買,因為電子產品更替代太快,那買來2萬多的蘋果才用一年多就一錢不值了?我忽然覺得買果太不合算了。那個營業員見我失望,主動說她可幫我找一頂尖的維修人員看一下,下午再聯繫我。兩個鐘頭後,她打來電話,說那個連接器可以置換,我當時高興得難以用語言形容。

2014-05-27

連接器行業近年來的發展狀況啟示(一)

連接器是電子領域、通信領域和高端軍事等領域的消費品,其消費量非常大。而中國大陸作為消費和製造大國,其連接器生產和消費的數量非常可觀,目前中國的連接器及電纜元件的正規製造商就已經超過了600家。而且其中臺灣投資的公司就佔有了37.5%,是連接器展業的重要領軍者。連接器的發展和時代,以及資訊社會的構建有著深切的關係。連接器在亞洲的市場銷售量在穩步增長,已經位居全球的首位。

2014-04-28

連接器應用分類及使用特性介紹(二)

影響連接器品質的因素: 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因素:設計、選材和生產加工。在設計工藝上優質的產品在每個細節上都精益求精,完成品就像一件完美的工藝品一樣可以給人賞心悅目的感覺。在選材上,連接器的絕緣件一定要選擇阻燃工程塑料,導電材料該用銅的絕不可以用鐵來代替,必須保證連接器各元件的一流品質。在生產加工方面,如果連接器螺紋加工不合格,扭力矩無法達標的話那就根本無法達到設計標準,對用戶的使用帶來極大的不便。因此,良好的連接器需要在生產銷售的各個環節層層把關,將優質保持到底。

2014-04-25

連接器應用分類及使用特性介紹(一)

隨著移動通訊設備、消費電子、汽車電子、醫療電子及航空、軍用等領域的的快速發展,全球連接器行業進入了黃金時期,亞太地區作為此類產品的主要生產出口國對於連接器產品的需求一直居高不下,因此也吸引了無數有眼光的海內外投資人聚集於此,集中各方資源,共同推動連接器產業的快速發展。

2014-03-21

高端連接器市場需求猛增

近年來連接器市場走向日趨平穩,伴隨電腦、手機、汽車等領域飛速發展的腳步,其潛力市場逐漸增多,市場需求也持續增加,可以預測未來幾年,連接器市場仍是黃金上升期,將是各家生產商的必爭之地。

2014-02-27

連接器進入新領域—物聯網

大家可能並不熟悉「物聯網」,但是它已經悄悄的進入人們的日常生活,物聯網就是「物物相連的網際網路」,被譽為繼電腦和網際網路之後的世界第三次資訊產業發展浪潮。物聯網是新世紀的最新資訊技術的核心,英文名稱為“The Internet of things”,意為以網際網路為基礎,將使用者終端擴展和延伸到所有的物品與物品間,進行通訊與資訊轉換。現今我們生活中的每一件物品都將是物聯網的使用者終端,例如我們常用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型手錶、個人導航、汽車、醫療器械等行動設備,可以預見未來物聯網設備市場將是連接器市場的重點發展方向。

2014-01-27

未來連接器的技術新亮點

近年來通訊終端、消費電子、汽車電子等市場的迅速崛起,使得全球連接器生產廠商不斷向亞洲戰略性轉移,現如今的亞洲地區擁有巨大的連接器市場潛力,吸引了一大批海內外的投資者集聚于此。以目前各國的連接器需求增長速度來看,中國將有望成為未來全球連接器消費數量最多的國家,建立全球最大的連接器市場。據統計,2010年中國連接器市場銷售額達到257億元,年增速已經趕超全球平均水準,未來5年內,預估該市場的年均增速可達到15%,這在全球經濟低迷的情況下是如此的難能可貴。

2013-12-30

連接器品質需要嚴格管控

連接器作為整個介面最核心的部分,它的品質是否合格、性能是否穩定都會使產品的使用壽命和使用體驗受到挑戰。由於連接器常需要頻繁的插拔或者長時間的固定,所以在不同的連接器製作中要根據需求進行相應的測試,良好的結構強度是保障連接器穩定、可靠的必要條件之一。

2013-11-25

手機連接器的品類和性能

隨著手機技術的更新換代,手機各零件的設計和製作工藝不斷升級,而當中連接器是非常重要的電子元件之一,品質好壞直接影響手機的品質和使用時的可靠性。

2013-05-22

連接器市場分析

連接器市場是伴隨著工業和電子產業興起的行業,並且逐步受到大家的重視。那麼連接器目前的市場是如何呢?其實總的來說,連接器市場可以大體上分為三種,分別是:汽車領域、電腦領域、手機領域。

2013-05-18

電子產品與連接器發展的相關性

大家對連接器並不感到陌生,即使之前沒有接觸過這個名詞,你也能夠從名字中了解它的涵義,知道它的功能和基本的應用領域。其實它就像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工作者,在我們身邊的許多電子產品中默默地貢獻著自己的力量。它不像是手機外殼或是電子零件的外部組成零件,能夠讓大家看到自己光鮮的一面,它只能默默地躲在電子零件內部做著自己的基本職責。我們的電子零件離不開連接器的發展,因此對連接器有較高的要求。

2013-05-16

晶片集成化對連接器市場的影響

就整個連接器市場而言,除了一部分領域遭受危機的衝擊之外,作為電子產品的基礎元件,幾乎所有產品都必須使用連接器。正因為連接器使用的範圍非常廣泛,而且使用的數量非常大,所以導致連接器其實受經濟危機的影響是比較小

2013-04-22

簡單介紹組成連接器的原料

連接器產品泛指所有用在電子產品訊號與電源上的連接元件及其附屬配件。廣義上的連接器會包括相關的線材、插座、插頭等等。

2013-04-22

連接器生產的市場狀況

國內連接器廠商必須要調整連接器的生產開發方向。很多有遠見的公司都開始致力於爭取成為國際品牌客戶合格認證之供應商,初期先以共同開發新的連接器為主要商業活動。再逐漸熟悉了生產過程之後,再去爭取成為國際大公司元件的供應商。

2013-03-27

連接器為生活生帶來的便利

如果沒有連接器,電子產品將會怎樣。這時恐怕電路之間只能使用連續的導體永久性地連接在一起,像是電子裝置要一直連接在電源上,必須把導線兩端和電子裝置及電源通過某種方法固定並焊接牢固。但是這樣一來就會為我們的使用帶來很多的麻煩,我們也不能及時更換壞掉的器件。如果拿汽車來舉個例子,如果將電池的電纜固定焊牢在電池上面,汽車生產時只是安裝電池這個工序就會增加生產時間和成本。

2013-03-26

連接器產品的劃分類別

連接器產品因為其形狀、外觀、用途及性能的不同分為多種,而且具體類型的劃分也顯得比較混亂。但是如果我們放眼到技術層面的話,連接器的產品類別就只有兩種的基本劃分辦法。

2013-03-26

連接器的市場趨勢

連接器是一個擁有巨大發展前景的電子元件,而且消費性的連接器更是在數位家庭、遊戲機等熱潮的帶動下持續增長。

2013-02-26

連接器的優點和基本性能《下》

連接器的基本性能除了上一篇介紹到的機械性能之外,還有電氣性和環境適應性能。

2013-02-25

連接器的優點和基本性能《上》

連接器作為電子產品的必要組成部分,其優點和作用無法細數,下面我就介紹幾點它的主要作用:

2013-02-21

我們生活少不了連接器

我們可以把連接器比喻成一個孩子,因為它的作用非常的單純,就是連接電路內被阻斷處或是孤立不同的電路,達到溝通橋樑的作用。從而可以是電流流通,是電路能夠順暢,可以實現預定的功能。所以連接器是電子工程技術人員常常接觸的一種元件,也是“潛伏”在我們一般人身邊的一種元件,我們的生活缺少不了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