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連接器市場分析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5-22 / 點擊次數:3776

  連接器市場是伴隨著工業和電子產業興起的行業,並且逐步受到大家的重視。那麼連接器目前的市場是如何呢?其實總的來說,連接器市場可以大體上分為三種,分別是:汽車領域、電腦領域、手機領域。

  首先為大家介紹一下連接器的最大的市場汽車領域。在連接器市場中,汽車領域約占20%,平均每輛汽車需要花費3千元左右購置連接器,這樣價錢的比例是相當可觀的。一般來說,如果是大型的汽車產線工廠的話,他們通常是有能力生產製造連接器,這樣就省去了中間的環節,降低了成本。因此,汽車產線工廠一般都是連接器大廠,在很多大城市周圍分佈著。
 
  接下來再介紹一下手機連接器,手機連接器是手機中的重要電子元件,它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手機品質和使用的可靠性。其實不要小看一個小小的連接器,它在手機裡面的作用可是不能小噓的。往往我們會覺得最關注的是手機的觸感和按鍵。其實每個按鍵後面都會存在一個小小的連接器,如果連接器不能正常工作的話,那麼外觀上喜歡的東西也就無法奪得芳心了。

  桌上型電腦連接器市場大多是被國際大廠所瓜分,桌上型電腦的市場比較穩定這可能是好的方面。但是也是因為這個穩定使得發展方面沒有什麼驚喜可言,我們也不能夠靠看準市場的變化來進行商業結構的調整。桌電的市場比較適合穩定中求發展的工廠,其中世界各地仍有筆記型電腦50%以上都是由臺灣企業代工,臺灣是筆電連接器廠商最多的集散地。這就是產業鏈的帶動和發展,是經濟發展的一個良好的趨勢。

  接下來就是各種電子行業了,如果細分的話會有很多領域,這裡就不一一做介紹。其實從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就能夠發現連接器的影子隨處可見,只是沒有暴露在外面而已。在一些電子元件中,它有連接的功能,能夠將電子元件的各個部分很好的連接在一起,順利地發揮作用。所以連接器的市場還是相當廣闊的,是電子元件中發展最為順利的。但是連接器的更新也是需要我們持續關注的,就像是手機的更新一樣,只有加入科技含量,才能不被市場所淘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