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2023-08-25

為什麼RJ45連接器一直無法被取代?

RJ45連接器的廣泛應用是它無法被取代的主要原因之一。多年來,RJ45已經成為標準化的網絡連接界面,在計算機網絡、數據中心和通信設備中得到廣泛使用。許多設備和系統都依賴於RJ45連接器進行連接和通信,因此取代它需要一個更為廣泛且兼容的解決方案,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2012-12-24

RJ45連接器的接線標準及連接時的注意事項

RJ45連接器是廣泛應用於工業上的一種連接器,對其接線標準是有一定的要求的。RJ45連接器雙絞連接線有兩種,一種是廣泛使用的直連接線,這種接線方式在日常生活中是最常見的,也是使用起來比較方便的一種。另一種是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會使用的交叉線。什麼才是特殊情況呢?首先先說明一下什麼是一般狀況。像是PC連接交換機或是其它的網路介面,又或是其它連接的雙方地位不對等的時候,我們都稱之為一般狀況,即可以使用直連接線。但是在特殊狀況下,像是連接的兩台設備是對等的時候,比如筆記型電腦等,我們就要使用交叉線了。這兩者的介面是一樣的,只是線序不一致而已。

2012-12-11

RJ45連接器的簡介

說起RJ45連接器,也許很多人會一頭霧水,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是如果我們稱呼它為水晶頭的話,很多人就會恍然大悟。RJ45連接器就是我們俗稱的水晶頭,之所以給它這個名字,與它漂亮的外形有關。它的外表晶瑩透亮,是很漂亮的一個電器零件。除了外形漂亮之外,其功能也是很強大的。我們一般見到的都是連接網卡或是HUB的透明插頭,用來連接雙絞線的兩端。因為RJ45連接器外面有一層保護的塑膠殼,使其防水效果特別好。

2012-12-10

RJ45連接器在工業上的應用

現代是一個科技和工業迅速發展的時代,隨著生產力水準的提高,工業發展的逐漸壯大,也對電纜線路的穩定傳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為無論我們如何注重保護環境,在工業生產的時候都會不可避免地出現一些熱量、灰塵、濕氣、腐蝕性流體、氣體以及整棟等機械力。而這些因素對於電纜線路來說是致命的,對其穩定性是具有相當大的破壞力的。所以這就要求我們使用穩定性很高的電纜進行傳輸,當然這對我們連接器是要求也是一樣的。所以針對這些問題,現在推出了一種防水性的連接器,這就是我們的RJ45連接器,這種連接器的防水和防灰塵能力特別強,甚至能夠達到IP68等級。部分適合Cat 5e的接頭,還具有較高的傳輸速率,資料速率可以達到100MHZ,這種性能是相當具有優勢的。

2012-08-10

RJ45連接器於工業乙太網路的發展

曾經人們一度都認為“軍品級”的產品,才有優質可靠的品質保障,但是如今的市場發展局勢來看,對於一直處於橫跨各個專業領域的連接器來說,它們在技術和品質上擁有無可厚非的實力。無論是哪種連接器,它們的性能不斷完善,以至於可以適應各種惡劣的環境。也就促成了RJ45連接器有效地適應工業乙太網的發展當中去。

2012-08-09

RJ45連接器基本介紹

如今運用在網卡或HUB,起連接雙絞線的兩端作用的透明插頭,其實有個專業的名稱RJ45介面,讓RJ45連接器快速連結。

2012-06-22

RJ45連接器的應用

電連接器是連接器中的一大類。它是一種幫助電流能夠在被阻隔不通的電路中依舊可以流通的設備。而對於電連接器又可以分成多線電纜連接器、雙絞線連接器、同軸電纜連接器三大類。現在大規模運用在網路介面的連接器屬於雙絞線連接器,細分雙絞線連接器,大致又可以分成兩類:RJ45連接器和RJ11連接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