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USB連接器的設計要求《上》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12-27 / 點擊次數:1648

    USB連接器的設計並不是隨心所欲的,其設計必須要符合一定的規範和技術要求。其實接頭的規範已經被USB協會所指定,接頭的設計一方面必須要支持大多數USB的基本要求,另一方面還必須避免像以往許多類似串列接頭所出現過的問題。為了避免產生這樣的現象,我們在設計USB連接器的時候,有以下幾點要求:


    一、 USB接頭必須要使用定向拓撲。因為USB不支援環狀網路,所以USB設備和接頭之間要具有一樣的性質,即不相容的USB設備之間其介面也不相容。這和其他的通訊系統有很大的區別,一般來說其他的通訊系統是可以使用轉化插頭的,但是這種USB連接器不能夠使用,以免產生環狀USB網路。


    二、 接頭的設計要充分考慮使用時的力度,即要做到相當的耐用。即便是現在,還是存在很多脆弱的接頭,儘管我們使用的力氣不大,有時候仍會造成針腳或是零件彎折,嚴重時甚至會出現斷裂的情況。但是我們的USB連接器在設計時充分考慮到這一點,接頭的金屬導電部分周圍有塑膠作為保護,整個連接部分亦被金屬套完全保護住,所以在使用的時候,不論用多大的力氣,都是不容易受損的。由於周邊的塑膠套和金屬套的保護,我們需要用很大的力氣才能使得接頭發生明顯的損壞,所以除非我們故意損毀,否則是不容易把接頭弄壞的,因此可以放心且輕鬆的使用USB連接器。

    三、 連接器的材料來源要廣泛,製作工藝要簡單。因為USB連接器是在日常生活中大量使用的一種接頭,所以對其生產量有很大的要求,因此我們需要製作方便,以利大量的生產。另一方面,因為我們在各行各業中都會使用這種連接器,所以其製作成本也決定了生產成本,如果USB連接器可以用比較便宜的材料進行大量生產的話,那麼我們的成本就會降低,在一定程度上支援了工業和科技的發展,並提高生活水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