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USB連接器的設計要求《下》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12-28 / 點擊次數:1786

     四、關於USB連接器設計的靈活性要高,不可過於呆板。雖然連接器的實用性最重要,但是如果設計不人性化、不方便大家使用,那麼想要被大量使用還是有一定的難度。所以要防止會造成混淆的設計,讓我們容易感受到連接器的方向錯誤。換句話說,如果我們將連接器的方向插反了,會明顯感覺到插不進去,或者即使接合了,也能感覺到很容易掉出來無法卡緊。這樣的話,我們在使用時就不會存在連接錯誤的情況,也不會因此而損失插頭或是對電器造成傷害了。


     五、使用適當的力度便能連結USB連接器。既然講求人性化,我們就不能考慮得太過單一,讓許多人無法使用連接器。如果需要較大的力量連結連接器,這樣就限制了使用USB連接器的人群和當時所處的環境。一般來說,USB電纜和小型的USB設備能夠恰好卡住,不需要使用夾子、螺絲或是其它介面就能夠固定在連接器上。而我們在拆下連接器的時候,也不需要用很大的力氣就可以完成,這樣我們就能夠在比較困難或是不方便的環境下使用連接器,讓殘障人士和行動不方便的人都能輕易使用。


     六、USB連接器的構造要考慮電的傳導性能。目前的USB連接器已經充分考慮了這方面的需求,在連結的時候,連接器外面的金屬保護套會先接觸到USB座內對應的金屬部分,而後連接器內部的四個觸點才能接觸到USB插座。為什麼要採用這樣的接觸順序呢?因為這樣的接觸順序使產生的靜電能被傳導出去,金屬保護外殼會連接到系統的地線,提供一個好的路徑,使得我們在操作過程中產生的靜電能夠被釋放,從而避免因為靜電而造成的零件損壞。


    總合來說,USB連接器的設計符合了基本要求的功能,還非常人性化地易於操作,這些因素都使得它在工業和日常生活中的應用變得更加廣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