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光纖連接器為connector廠商帶來了新的機遇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2-20 / 點擊次數:3195

  連接器行業隨著電子消費品行業的發展也逐漸壯大起來,得到了空前的發展。我們印象中的連接器都是連接電器或是導線,但是隨著光纖成為傳遞資訊的主體這一趨勢的發展,光纖連接器逐漸登上了舞臺。而光纖連接器也為connector廠商帶來了新的機遇,使他們可以擺脫市場飽和的窘狀。

  光纖連接器的發展是從70年代興起的,是隨著光纖通訊技術的發展而逐漸壯大的。80年代光纖連接器還處於起步階段,connector廠商只能小心翼翼地摸索著前進。進入90年代的時候,經過批量製造和應用,各種結構和工藝的優點逐漸分明,光纖連接器產品種類已經逐漸定型,雖然種類不多,但是卻能夠進行批量生產。現在21世紀,更是迎來了光纖連接器發展的新紀元。現在主要的連接器種類有非零色散位移光纖連接器、整體式多芯連接器、小型化光纖連接器等等。這些連接器種類在不同的領域發揮著不一樣的作用,很多connector廠商也在不斷地研發新的光纖連接器。

  一個行業的發展必然會給另一個行業帶來影響,或是取代這個行業,或是促進這個行業。光纖連接器就是借著光纖通訊的發展而興起的。光纖連接器對於連接器行業有哪些要求?首先要遵守一個普通的原則,就是光纖連接器所用的光纖應當與系統所用的光纖相同。相信不禁有人會問,如何知道系統使用的是什麼光纖?幸好生產中的光纖只有幾種類型,這樣只要生產相同型號的連接器就能夠避免搭配不當這個問題了。雖然光纖通訊中一般使用的都是單芯的,但是在一些光纜線路中還是存在多芯光纜的。像是在有線電視、資料網路中,都是使用多芯光纜。此時connector廠商就生產出了整體式多芯光纜連接器,這種連接器可以同時連接多種光纜,能夠節約空間,並且還可以保證不同的光纜之間不會相互干擾。

  但使用光纖連接器的過程中還是會有產生新的問題出現,所以connector廠商要隨時保持清醒的頭腦,用自己的創新意識和科學知識來應對這些挑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