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Connector廠商的發展應用狀況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4-22 / 點擊次數:2470

  下面主要為大家介紹一下連接器的應用,包括連接器應用領域和Connector廠商的發展應用狀況。

  連接器因為產品規格和設計的不同,能夠用在各式各樣的領域,像是電子、通訊、電腦及電子周邊設備…等不同領域的電子產品。因為連接器種類繁多,應用範圍廣泛,所以Connector廠商多專注單個或特定幾個領域。那麼下游的應用廠商,常常需要和製造商直接聯繫,加強合作。這樣才能夠確保連接器的生產品質和數量上的穩定。

  在Connector廠商生產商品上可以看出消費型電子裝置的發展方向為薄型化方向。所以廠商不斷更新技術,從厚度方面來講,已經縮小到了一英寸以內,甚至有的可以達到0.5英寸。但是也因為這種小尺寸的發展,給Connector廠商也帶來了較高的要求。因為我們要在這麼小的尺寸裡面加入多項零組件,並且還要保證功能的實施。所以Connector廠商需要對產品進行重新的佈局設計、改變元件的組成形態。採用更新更強的零組件等等。對於連接器的變革來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

  在連接器的發展要求中,薄型化是必備的要求,也是基本規格一定會特別加強的部份。除了這個之外,Connector廠商還要注意連接器需要高速資料傳輸的能力,要有高針腳數及腳距密集化的結構設計。這樣才能不斷滿足市場和電子產品對連接器性能的需求。

  智慧型行動電話的發展以及平板電腦市場的需求量增長,使得連接器產業有機會逐漸好轉。而對於Connector廠商來說,另一個好消息就是銅的價格逐漸穩定,各地廠商也逐漸加入了切入代工或是品牌廠的供應鏈。從國內來看,連接器產品逐漸跨入了網路通訊、智慧型行動電話以及平板電腦等非個人電腦的行業中。這些電子產品的發展都表示著連接器行業的“黑色星期五”已經過去,迎接我們的是最好的黎明。而有關專家也預測,在本年度全球連接器的需求和生產數量都會有所增加,臺灣的連接器生產廠商也會打個“翻身仗”,在連接器的生產鏈中佔有兩成比例的機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