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FPC Connector優點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1-14 / 點擊次數:5846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是撓性印刷電路板的俗語簡稱,它的英文全名是Flexible Printed Circuit board,具有密度高、體積小、重量輕、可彎曲等多種特性,主要應用於LCD顯示幕與驅動電路(PCB)的連接,隨著近幾年手機及微型電子消費產品的產量激增,FPC連接器的市場銷量屢創新高。

  作為主流連接器之一,各廠商對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研究與開發十分重視,它是手機等移動通訊產品必不可少的元件之一,正是它的微型化使得手機輕薄小設計的可行性大幅提高,從0.5mm pitch到0.3mm pitch,我們可以期待未來FPC連接器帶給我們更多驚喜。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設計的優點如下:

1. 優秀的射頻性能,獨特的構造。FPC連接器應用仲介片技術(Connect FlexTM),使其傳輸效率更高,具有低電感、高頻率等特性,為高品質的傳輸提供更多保障。

2. 易維護與良好的可操作性。FPC連接器在傳統連接器探針解決方案的基礎上進行創新與改進,讓接觸點的傳輸更加穩定、快捷,同時減少故障、維修的次數,用仲介片代替整體的接點排列,可以有效簡化連接器結構,為維修降低很多難度。

3. 接觸點多且間距小。FPC連接器擁有多種型號針數,間距最低可達0.3mm,是微型設備的首選連接器。

4. 低成本高效益。仲介片技術的應用完美解決傳統探針解決方案中針腳數目過多的問題,我們的一片式接觸點產品可以對應各種間距、接觸點的產品,將原方案五倍的成本降到最低,即是探針繼續增加以我們的方式也可以保證成本效益最大化,增加率最小。

5. 高可靠性。FPC連接器經過認證實驗測試證實其擁有高達500K次的使用次數,成熟的技術與良好的品質,使得連接器從第一次直到第500K次均保持穩定的連接傳輸,可靠性毋庸置疑。

6. 量身打造,高適應性。為滿足不同客戶產品的不同規格要求,FPC連接器擁有彈性設計模式,15mm到任意排線長度,0.3mm到1.0mm間距,完全根據客戶的規格打造最佳適應產品。

  目前各大廠商都在深入研發,期待可以有傳輸速率更快、穩定性更高、適應性更強的產品出現,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因其本身諸多特性優點,在未來市場發展中擁有極大優勢,其易操作性與高耐久度,都是設備開發商考慮的關鍵點,幾乎可以斷言是連接器的不斷發展更新才使我們的某些設想得以實現,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未來潛力值得我們期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