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工業ethernet connector的簡單介紹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5-01-16 / 點擊次數:3047

工業環境較為複雜,或者說是任何東西都面臨著環境的嚴峻考驗,所以工業環境下的ethernet connector不僅僅要求高的性能,還有抗環境的干擾能力。但是目前辦公自動化使用的ethernet connector的防護、抗振動性能差,不能夠經受住嚴酷的工業環境的考驗。為了解決目前的ethernet connector在工業應用中的問題,主要存在著兩種解決方案。第一種是在原來的基礎上加一個防護外殼,而另外一個則是採用M12螺紋連接的針式連接器。 第一種解決方案主要是在ethernet connector的基礎上加上螺,紋連接的防護外殼,使其防護等級上升為IP67。這樣能夠有效地阻擋灰塵、水、油、電磁等對連接器的干擾,比一般的ethernet connector要可靠一些,還具有一定的抗振能力。這樣的設計比較簡單,只要在原來的基礎上加一層結構即可,但是和本體有一定的分離性,所以可能會在後續使用時出現困擾。 第二種解決方案的M12針式連接器曾經廣泛應用於感測器的連接,並且用在一些現場匯流排系統中,從而起到防塵、防潮、防腐蝕和防電磁干擾、防振動的作用。相比於第一種解決方案,它的一個最大的優勢就是故障率低,即可靠性更高一些。而具體的實施方案還有8針和4針不同的兩種。這兩者之間又有何不同呢,主要是由工業應用的特點來決定。在工業的現場,因為ethernet一般不需要電纜中的空閒線來對完成附加的任務,所以說使用8針的可能會有功能浪費,此時4針的就比8針ethernet connector要更具吸引力一些。另外,4針對於8針的來說,還有一個好處,在構建一個本質安全乙太網時ethernet connector和8針M12連接器都不能夠提供符合安全電路要求的電氣間隙距離,但是4針M12就可以。 從工業的要求來看,ethernet connector的使用能夠滿足性能方面的需求,並且它能夠實現高速率和交換式工作方式提高了即時性能,能夠保證資料的即時傳遞。但是在回應時間方面,很難滿足需即時性的運動控制領域,不能給出一個絕對的使用範圍。很多家公司開發了即時乙太網協定,這為ethernet connector的應用鋪好道路,同時也以規範來約束廠家和使用者,更利於其進步和技術更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