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各種連接器在市場上的不同應用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7-10 / 點擊次數:2607

  連接器一直處於一種廣泛的市場中,由於它自身的應用性較強,導致各個領域都無可避免的需要連接器設備的支援。根據連接器目前在市場的走勢Global Industry 對此進行了一個預測,在下一個5 年連接器市場將迎來的前所未有的增長期,2012 年全球連接器的需求量無可厚非的將會達到600億美元。僅僅在亞洲連接器市場2010 年都已達到64億美元,而在中國良好市場環境的強力推動下,估計2015 年中國市場增速可以達到百分之二十之多。

 

        也許所有的預測對於現實只是一個參考,但是市場對連接器的看好狀態是毋容置疑的。在消費電子連接器市場,由於消費型電子產品,例如數碼相機、MP3、手機、遊戲機、LCD TV等設備的持續暢銷,加上其功能化,技術化趨於完善,使得相應的配套連接器業績也持續攀登。在醫療電子連接器市場中,由於人們對於自身的健康意識有所提高,自我的生活水準有所提高,導致全球家用醫療設備市場規模到將有機會增長至204 億美元。

 

        這就讓醫療電子成為了連接器應用新的增長點。在手機連接器市場上,連接器一直在手機設備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無論手機技術有怎樣的變化,手機的內外部連接器都是手機達到性能,實現功能的必要條件,這也就是手機市場是連接器的主戰場之一的原因。在汽車連接器市場中,簡單的來說,一輛典型輕型汽車大約有1,500 個連接點。可想而知,一條車水馬龍的道路上,會有不計其數的連接器在被使用。我們有理由說汽車連接器市場是連接器細分市場,它至2011 年已經達到 134 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其前景尤為樂觀。電腦連接器市場是連接器的另一個主戰場,

 

        In-Stat 的報告顯示,全球包括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智慧手機的行動計算裝置到 2014 年出貨將保持 19.1% 的年複合增長率。這還不包括臺式電腦的市場佔有率。由此可見連接器的市場是如此可觀。

 

        僅僅是這幾方面,連接器就已經表現出了強有力的市場佔有率,如果加上IT、通信、航太、軍事等方面的高端連接器需求,連接器的未來發展無可限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