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SFP連接器連接千兆乙太網?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9-08-22 / 點擊次數:975

乙太網路,就是我們俗稱的有線網路,透過光纖纜線與多種連接器接連工作站(電腦)達到資訊網路共享的功能。不過,現在又出現了另一種網路形式——「千兆乙太網」。那千兆乙太網和乙太網路有什麼區別呢?需要使用SFP連接器連接?以下我們會做簡單的介紹與比較,帶您了解區別。

什麼是千兆乙太網?
千兆乙太網,是對乙太網路的擴張技術,和現有的乙太網路完全相容。千兆乙太網和乙太網一樣配置有CSMA/CD衝突檢測與載波多路訪問協議的存取方式,適用於光纖傳輸。千兆乙太網最大的方便之處在於它和乙太網路基本上同性質,技術人員不需要再另外改變網路操作系統和應用程式,不需要重新培訓新的網路用戶,也不需要花大額費用重新投資網路,即可享受高速穩定的網路。

千兆乙太網路需要用什麼連結器?
千兆乙太網路是由千兆交換機、千兆網卡和綜合佈線系統所構成,千兆交換機下面還可連接許多百兆交換器,再連接至多台電腦。一般來說,我們在市面上會看到RJ45連接器和SFP連接器這兩種連結交換機上的連結器,進行千兆乙太網路的數據傳輸。

我該選擇RJ45連接器還是 SFP連接器連接千兆乙太網交換機?

 

RJ45連接器

SFP連接器

線路數量

為內致埠,對外只需一根超五類或六類的網路線即可連接千兆乙太網機換機

1.      需要先插入SFP電口光模塊到交換機的SFP 連接器,再使用一根網路線(五類/超五類/六類)

2.      或者使用兩個SFD光口光模塊和一根光纖跳線

成本

較低

較高

傳輸距離

較近

較遠

運用性

靈活性相對小

靈活性相對大

總體比較而言,兩者皆可用於光纖通訊傳輸,RJ45連接器的性能和SFP連接器相同,雖然RJ45連接器在連接千兆乙太網路相對簡便,但是SPF連接器較優的原因在於它能夠支持SFD光口光模塊和SFP電口光模塊,靈活性和可擴展性也比RJ45連接器更高。不同的產業需選用不同的交換機和連結器,而SFP連接器可支援不同的產業,做不同的網路佈局與規劃,雖然成本較高一些,仍受到生技產業、精密醫療業等需要大量網路數據傳輸產業的青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