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Ethernet connector家族—IP分享器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9-12-06 / 點擊次數:708

        回憶起大學住宿時光,我與室友們每個人都會去學校配合的商店購買網路線,學長姊都建議我們要購買10M的網路線,以免長度不夠連不到筆電。其實,ethernet connector就是這些連接電腦與網路的網路線、中央集線器與、交換式集線器、中繼器、路由器等連接器組合的總稱。而市面上常見的IP分享器,也是大學生們心中的熱門產品。只需要組裝一台,便能將有線網路轉換成無線wifi,在宿舍內也可以用手機連wifi,省下了一筆手機的行動網路費。    IP分享器又是如何運作的呢?作為Ethernet connector家族的一員,它也是協助電腦連接乙太網際網路的重要一員。

  每一台電腦要上網之前,都需要先擁有一組IP位址,電腦才知道要將下載的資料放置在哪。一組IP位置可以得知很多事情,例如各大學的IP位址都有其專屬的代碼,例如台大是112,交大是113,在PTT等網路論壇中,鄉民也常常用IP代號作為各大學的代稱。多台電腦要連接有限乙太網路,就需要多組IP位址,不過如果對是小型辦公室或者小家庭而言,為了節省網路資源,多半會加裝一台IP分享器,他可以將一組IP再分為多個虛擬的IP,讓多台電腦裝置同時獲得虛擬IP,便可同時上網。一個IP分享器最多可以分出253個虛擬IP,所以最多可以有253台電腦裝置同時上網。

        IP分享器的功能和集線器類似,但是IP分享器可以撥號和接通,並設有動態IP指派功能,而市面上的路由器其實都具有IP分享器的功能IP分享器更為方便,是因為所有上網所需要的資訊,例如ADSL的帳號密碼,或者原IP的位址等,都可以在IP分享器裡設定;不過如果您使用的是集線器或者其他類型的交換器,就沒有分享的功能,必須將每一台電腦個別設定ADSL的帳號密碼。

        IP分享器可以到哪裡買呢?不只燦坤、全國電子等實體通路,在PChome、露天拍賣、奇摩拍賣等網站上皆可以取得,價格從兩千到八九千都有,業者皆會強調路由分享器的連線穩定性,網路資料的傳輸安全性,甚至有些路由器還設有監控功能,方便家長控管孩童的上網時間以及瀏覽網頁。Ethernet connector連接器家族還有非常多的產品都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不只是乙太網路本身,還有非常多的周邊產品等著人們一個個去認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