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突破不景氣?光纖乙太網與SFP連接器的大幅成長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20-01-09 / 點擊次數:719

        光纖寬頻網路建立在千兆乙太網路的技術基準上,我們每日都會接出的社群網站、雲端相簿、線上影視娛樂已成為我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企業端的視訊會議、伺服器虛擬化等應用,都仰賴著寬頻網路技術來節省營業支出。而近幾年來,在一片景氣蕭條之中,唯有寬頻網路技術,以及相關的SFP連接器廠商一支獨秀,突破了經濟不景氣的發展逆境。

近年全球都經歷了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因此消費者多半減少出門消費的機會,休假就宅在家裡上網,因此出現「宅商機」這個名詞,指的是消費者在家上網、打電動、追劇等休閒娛樂所創造的商機,電子業也受惠其中。電子業除了遊戲機代工廠商的訂單增加之外,線上遊戲產業、線上影視娛樂等,也因為寬頻網路的需求而穩定的成長。不只消費者,就連企業也做出應對方式。跨國企業也減少營運成本,例如:利用視訊會議與客戶開會,甚至利用線上面試的方式來篩選大批應徵者,只留下少數幾個有通過線上甄選的應徵者才會被邀請到總部做最後面談。

        即使經歷網路泡沫化的危機,光纖網路通訊業的技術成熟,使得光模組與SFP連接器廠商的技術成本顯著下降,因此得以在這片低迷的環境中維持穩定的局面。不止如此,維護光纖儀器的成本也顯著的減少,以光纖維護測試儀器為例,精簡設計的光纖維護測試儀器的體積大小已經與掌上PSP機台差不多,且目前的技術也採用了模組化的設計概念,使用者只要更換儀器上的模組零件,便可以進行光通道分析等不同的功能。

        雖然全球普遍經濟不景氣,但也衍伸出另外一種商業模式,雖然台灣的光電通訊市場規模相對小,但是整體的技術發展規模卻不可小覷,而且有許多的投資客對於光纖技術有高度的興趣,預估能在未來五年內,SFP連接器能醞釀出技術成熟的高速網絡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