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如何有效地賣出大量商品?其實,你需要光纖網路與SFP連接器

作者:Amy / 加入時間:2020-05-11 / 點擊次數:698

            零售業是全世界人們工作人口數最大的行業,從市場內吆喝販售的小攤販,路邊的質感韓式小飾品店,網路上的代購,至百貨精品業皆是服務與銷售業,規模小可至一人商店,大可至四五百人的大賣場。不過店家生意興隆,管理貨品銷量數與確認庫存也就成了管理人的困擾,人工一筆筆記錄賣出的商品已經不再管用,現在,請使用由光纖網路與SFP連接器帶來的便利:POS系統吧!

什麼是POS系統?

POS系統的全名為Point of Sale,亦即「銷售時點信息系統」。POS系統由硬體與軟體設備組成,協助店家紀錄銷售、庫存、盤點、進庫與發票等結帳與倉儲流程。不同的產業發展出不一樣的POS系統,來協助各行各業提高營運效率、管理庫存與節省成本開銷。

傳統的收銀機僅只處理收銀、開立發票和收據,而POS系統更為全面,除了有收銀功能之外,也能協助我們分析商品與管理營運狀況。

POS系統的使用軟體為何?

軟體可以分為直接導入的POS機軟體,以及手機或平板使用的APP。前者可以直接導入電腦,而後者就像我們一般手機使用的app,可用於隨時監控。兩者的差處在於資料的保存方式,POS機軟體會直接將導入的商品資料存入電腦,並備份於其他地方;而app系統則是將資料儲存於雲端,相較於存入電腦,存入雲端的資料較不受硬體設備故障的影響。

使用POS系統的好處?

1.      即時銷售紀錄

POS系統能夠幫助店家整合長時間累積的銷售金額,方便我們計算銷售總額、淨利與成本,整理成一份銷售報表。此外,若營業期間有折扣銷售的活動,在門市人員刷商品條碼的同時,每一筆也都會清楚地記錄在POS系統內,大大降低了人工計算錯誤的風險。

2.      庫存商品控管

不只是現場陳列的商品,倉庫中的品項、數量可以隨時監控與紀錄!透過POS機,我們可以即時檢視每一項商品的進貨、盤點、銷售紀錄,透過這些數字可以協助我們判斷何時要進貨。

3.      發票開立紀錄

POS系統整合雲端發票,記錄每一筆開立的發票號碼與時間,並整理作廢紀錄,協助商家將報稅流程大大簡化。

 POS系統如此便利,因此若想要將自己經營的商店朝向實體店面發展,可以聰明的運用光纖網路與SFP連接器,將銷售流程網路化,不僅能更快速、大量的售出商品,也能夠即時檢視營運狀況與改善商品與人力的管理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