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SFP+ CONNECTOR延伸專欄:寬頻網路帶來的共享經濟模式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20-08-12 / 點擊次數:563

            二十一世紀為網路的時代,人們對網際網路的需求量增大,網路科技的技術也更加成熟,我們的生活與寬頻光纖網路、SFP+ Connector緊密連結,也帶來了新型態的「共享經濟」生活。

小美是一位需要經常出差的國際業務人員,早上小美用手機叫了Uber,從公司出發到客戶公司去開會;中午在客戶公司,和大家一起叫了FoodPanda上面的披薩套餐,趁午餐時間與客戶端的業務人員們聯絡感情;下午小美接到了公司的電話,要她明天前往台中的分公司出差一天,於是小美趕緊在Airbnb上面找了一間離公司較近的客房,刷卡時不忘將收據截圖轉寄給公司的會計銷帳。晚上,通常是小美經營副業的時間,她會在Freelancer的網站上尋找自己有興趣的案件承攬,通常會有不錯的收入。小美的生活,都因為「共享經濟」而變得更便利,也擁有了更廣泛的收入來源。

SFP+ Connector延伸專欄提到,「共享經濟」是一種新型態的商業模式,像上述的UberFoodpanda等公司,都不擁有汽車、餐廳等物件的擁有權與經營權,他們是一個中介,連接私家汽車與想要搭車的人、餐廳主以及有需求的人,比起傳統商業型態的「一買一賣」模式,這些企業收取仲介費與平台使用費,也更注重於消費者的「使用權」。

為什麼人們這麼愛用共享經濟呢?對使用者而言,使用這些平台,能夠比使用傳統的計程車、訂房網來的「更便宜」,選擇性也更多元。消費者們提到,以前搭乘計程車的體驗大部分都不是很好,而現在有Uber這個選項,除了收費公開透明之外,公開的駕駛資訊也讓他們感到安心很多;至於旅遊方面,小資旅遊或背包客並不需要住到「飯店規格」的房間,而Airbnb平台上提供了多家住宿房源,可以讓消費者挑選自己需要的房型與價格,遠比傳統住宿平台的選擇更彈性與多元。

由於寬頻網路的快速與連結廣,讓我們能夠透過手機快速下單,對於商家而言,高速的網路也能協助他們在平台上快速的配對到消費者,替他們提供服務。在這個什麼都講求快速的時代,光纖寬頻網路與SFP+ Connector就像空氣與空調一樣重要,也因為網際網路的快速與方便,替企業與消費者帶來了更多的可能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