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SFP+ CONNECTOR延伸專欄:結合科技,服務更人性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20-11-10 / 點擊次數:551

SFP+ Connector帶來快速的寬頻網路,也在21世紀成功的結合商業服務流程,帶個人們更便利的生活!這次將要介紹的,是航空公司如何將服務流程結合網路與科技,帶給旅客們全新的旅遊體驗。
還記得以前,我們搭飛機出國旅遊,在航行期間會看到空服員們時不時向旅客推廣免稅品。大多數的人都是在飛機上閱讀機上雜誌後,在表格上填寫欲購買商品的編號之後轉交給空服人員,讓空服人員向旅客收取現金、或者信用卡結帳後,再將商品包裝完整交給旅客;而商務艙,以往的服務都是空服員親自向客人點餐,從上飛機的迎賓飲料,到後續的餐飲服務、免稅品銷售服務等流程,空服員都必須要向旅客再次確認。與空服員們的交談們總是愉快,不過若是想休息的旅客,對這樣的服務難免會覺得有些困擾。
而SFP+ Connector延伸專欄提到,在近幾年來,許多的航空公司引進了「機上無線網路」的服務吸引千禧年代的年輕族群們來搭乘。網際網路,不只能作為「娛樂」,航空公司更進一步的推出了幾項「智能服務」的服務流程,將大幅縮短旅客等待與溝通的時間,增加了旅途中的悠閒自在。

線上預先選位
許多航空公司的官網上,皆有「線上報到」的功能,乘客在登機前24小時能夠透過網路報到,節省在機場等待的時間。如果您是不需要托運行李的旅客,網路報到後,拿著護照、電子登機證即可快速入關。如果您有行李要托運,只要事先上網報到,在機場也可以走「電子報到」的櫃檯托運行李,節省辦理登機証的時間。

商務艙等點餐服務
打破以往「一對一」的管家式餐飲服務,現在旅客們可以在網路上、或是登機之後,使用飛機上的無線網路瀏覽這次旅程的餐點後,直接在機上娛樂系統上面點餐。這樣的智能服務流程不僅可以縮短等待上餐的時間,對於一些不會說英文的旅客,這樣的點餐模式使他們的旅途更加安心。

線上免稅品預購
在家裡,或者登機後使用機上娛樂系統選取想要的免稅商品,也可以透過線上刷卡等結帳方式,一上飛機、或者直接到管制區的免稅品櫃檯領取免稅品,也是許多年輕族群愛用的服務。

SFP+ Connector不只替我們娛樂生活添增了色彩,我們也可以將服務結合科技,打造更便利的消費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