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SFP+ CONNECTOR新世代的搜尋方式:#Hashtag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20-12-15 / 點擊次數:462

在文章開始之前,筆者問大家一個情境題:下禮拜有個同學聚會,如果你被指派為總召,你會使用什麼方式尋找合適的聚會餐廳呢?找出之前去過不錯餐廳的名片、使用搜尋引擎打入關鍵字,還是使用「#Hashtag」標籤功能尋找餐廳呢?SFP+ CONNECTOR開啟了網路新世代,也間接創造了一個新的搜尋資訊的方式:「#Hashtag」。

 

何謂「#Hashtag」?

#Hashtag」是一個在Instagram (以下簡稱IG)貼文、限時動態上常出現的字詞,利用「#」後面接上一個單字,就成了一個標籤。起出的用意是用來區別關鍵字,後來演變成連結與凝聚社群的方式,多出現於貼文或留言中,漸漸成為一種表達意見的功能。

 

在哪裡,以及如何使用「#Hashtag」?

#Hashtag」多用於IG、臉書、推特等社群網站,方便使用者們相互連結相關資訊、表達文章主題,或者表達中心思想的分類方式。使用「#Hashtag」很簡單,只要在文章中打入與文章主旨相關的關鍵字,例如「#早餐」、「#台北咖啡廳」、「#韓國代購」,就可以讓其他野搜尋這些標籤的使用者們看見你的貼文。

 

創造「#Hashtag

#Hashtag」的創造方式非常簡單,且非常多元。如上述的例子,我們可以在文章或留言區輸入與內容相符的關鍵字之餘,也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標籤,幫自己的文章分類。例如:「#小飛的台北美食地圖」、「#家家旅遊中」。只要點選這些自創標籤,就可以只看到分類好的貼文。

 

#Hashtag」還有哪些功能呢?

#Hashtag」常被用來作為一篇文章的中心主旨,也被社群網站使用者們用於表達想法。「#Hashtag」也被用於主題化分類,我們可以搜尋特定的標籤,來找到相關的資訊。此外,「#Hashtag」也演變成一種新世代的流行語,例如:「#ootd」、「#lol」這類的火星文,通常都是一個句子的縮寫,讓我們不需要打這麼多字才能找到這分類的資訊。

 

#Hashtag」是現在年輕人最常用的搜尋方式,且現在大家都是「看圖說故事」,在追求快速簡單的SFP+ CONNECTOR與網路新世代,已經越來越少人閱讀部落格的文章了。下次要找餐廳,不妨試試看這個新功能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