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USB連接器設計上的難題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7-20 / 點擊次數:1584

    眾所周知USB在市場的佔有率相當的高,它所處的通用序列匯流排在選擇IP方案時已經可以涉及到各種各樣不同類型的應用介面,這當中當然也適用於較為賣座的可擕式消費類產品。USB連接器已經被世人認為是目前最為成功有效的連接器標誌,它從一開始的PCPC外設的連接方式,已經被擴展到快閃記憶體記憶體、音訊和視頻、無線、汽車當中去,其範圍已經大大超出了預想,其領域擴散速率也急劇增長。

 

但是近年來市場需求的日益提升,被廣泛運用的USB連接器受到了各種消費類產品革新後的挑戰。

 

USB設計的問題凸顯,其中最大的問題在於如何減少耗電量和調整小尺寸的問題。其實這不僅僅是USB連接器所存在的問題,由於現在電子產品呈現小型化、集成化的發展趨勢,這是連接器市場所共同面對的挑戰,只是由於USB連接器的普及性,所以成為了USB連接器首當其衝的問題。

 

 

其次就是關於USB標誌符合能力和互通性能力的質疑,如今的消費類應用中大量出現了USB連接器相容性故障,這不僅僅讓消費者在使用中面臨困擾,還大大降低了生產商在市場的佔有率,導致企業在技術支援費用增加,失去市場競爭力。

 

USB連接器以上的問題可能是在於技術和性能上的問題,其實USB連接器還存在生產商生產中的問題,那就是成本。事實上,綜合成本的測算是一件極其複雜的事情,除了要考慮生產初的IP成本,還必須考慮IP的實施成本,甚至還包括設計引入成本,這可是無法忽略的一項重要成本。而解決設計引入成本所帶來的壓力,這就需要USB連接器具備足夠靈活的核心部分,讓其能夠及時的滿足進行設計時的需求,如果可以,最好能夠在可以容易的在未來的產品上實現複用。只要能夠讓IP具有足夠的靈活性,就可以有效的節省第一次設計的時間,也為後續設計節約了時間和投入資金。另外一種減少成本的方法是提高USB連接器的效率,如果在IP的設計和集成中實現USB連接器的功能最大化,減少生產中的效率損失,也就達到了降低成本的目的。

 

  總體來看USB連接器在市場的地位是毋容置疑的,如果想讓其在市場中健康發展,服務於人,就必須解決USB連接器如今所凸顯的問題。解決USB連接器技術上的難題已經刻不容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