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USB連接器與eSATA連接器之“速度對決”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7-25 / 點擊次數:1797

    隨著電腦的飛速發展,它的配套硬體設施也不斷地創新和研發。對於電腦週邊設備也從以前單一的鍵盤、滑鼠、印表機、掃描器等,擴展到了數碼相機、 MP3隨身聽等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而這些週邊設備,怎樣和電腦相互聯繫,達到資料資訊上的傳遞就成了一大課題。這也就形成了以USB連接器eSATA連接器市場,這些市場的產生就是源於電腦和週邊設備需要相互“溝通”的原因。

 

    由於USB連接器和eSATA連接器市場有著共同的應用目標,就是以“橋樑”的身份建立電腦和外部設備之間的聯繫,所以它們之間存在著必然的利益衝突和激烈競爭。

 

    首先對於USB連接器,它相比eSATA連接器更早的在這一領域發展,也就讓其在市場佔有率上明顯處於優勢地位,也是當今卸除式存放裝置設備中運用的最為廣泛的一個。USB連接器現在已經從USB1.1USB2.0以至目前最新的USB3.0介面,實現了USB連接器三級跳。其發展的方向就一個字“快”,隨著社會演變為“高速化”,這就要求像USB連接器這種資料資訊傳輸工具也必須具備高速化特徵。

 

USB2.0規範從USB1.1規範演變而來的也正是遵循這一個思想,USB2.0起初的目標是在USB1.1的傳輸數率預計提高10-20倍,但是研發出來投入使用的USB2.0竟然達到了USB1.1的四十倍之多,速率為480Mbps,約為 60MB/s,這已經不僅僅是傳送速率的量變,而是實實在在的質變。不僅僅是速率,它還具備較強的相容性,USB2.0完全可以和USB1.1互相相容。所以USB2.0是現在市場上的主流。

 

當然200811USB3.0技術標準面向全球發佈,這又是一次速度上的提升,USB3.0技術的理論資料傳輸率最高可以達5Gb/s,遠高於USB2.0480Mb/s

 

無論今後是否會推出USB 4.0或是5.0,想必“速度對決”的主題是不會改變的。而eSATA連接器較晚推向市場,它是介於SATA連接器而推出的一款卸除式存放裝置設備。以為它問世較晚,所以一出場就在性能和功效上可以和USB2.0進行競爭,甚至有人預言eSATA連接器將會代替USB2.0成為市場的新寵。

因為eSATA連接器採用SATA介面的外部擴展規範,這就是eSATA連接器在速度上有較強的競爭力的原因。僅僅從理論上的資料就可以看出eSATA連接器最高資料傳輸速度可以達到3000Mb/s,力壓USB2.0連接器。似乎eSATA連接器就像人們預計的那樣會重新打亂連接器市場的格局,但是USB3.0的面世,給eSATA連接器潑了一盆冷水,這也就促使企業對eSATA連接器需要進行新一輪的研發。

  

 綜上所述,USB連接器eSATA連接器正在進行一次“速度的對決”,誰能在速度上壓制對手,誰就有可能佔據市場主導。其實這也是市場所希望看見的競爭。這樣的競爭方式大大推進了卸除式存放裝置連接器的發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