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汽車連接器廠商的市場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8-15 / 點擊次數:3345

    據統計汽車產量至 2010 年的年複合成長率有所下降,僅達到2%左右,但是汽車電子化的進程仍讓汽車連接器成長率呈逐步上升的趨勢,甚至於其年複合成長率略高於汽車產量成長率。事實上,汽車連接器市場的迅猛發展之前,就早有相關行業人士預測到了汽車連接器市場的可觀價值。從近幾年的發展來看,汽車廠商市場僅就2005年國際廠商開拓中國汽車市場的因素,導致其價格逐步下滑,影響了汽車連接器的持續上升趨勢,但隨後美元匯率回升又讓汽車連接器整體產值成長趨於平緩。就算如今的汽車連接器市場平穩成長,也不會有人質疑其的市場佔有能力,和未來良好的走勢,尤其是對於想跳出桌上型電腦的連接器企業來說,汽車連接器市場依舊是一塊肥沃的高產地。

    

汽車連接器市場雖然從整體上看機遇多多,但是生產商也不能夠盲目的進入,隨大流無主見的進入汽車連接器市場最終導致的結果會造成企業自身的衰敗。如果要討論器廠未來的商機,就不得不對未來的市場規模以及複合成長率列入考察範圍。如果市場的過小,那就完全沒有進入市場參與惡性競爭的必要性,如果存在較高的成長性則就有及時切入的機會。

 

        從統計不能發現歐洲、北美、日本分別在2009年度汽車連接器的複合增長率上以32% 25%20%佔領著市場。由於這三大市場幾乎就瓜分了汽車連接器的市場佔有率,所以歐洲、北美、日本的汽車連接器市場呈現飽和狀態,當地的供應商完全可以滿足其供求需求,如果沒有相應的新競爭業參與,那麼想進入該地區的封閉供應鏈實屬不易。從全球局勢來看,雖然歐洲、北美、日本在汽車連接器的市場佔有無可替代,但是像中國大陸以及其他地區等二區域在持續高度成長中,各國車場紛紛遷至中國大陸,試圖抓住這裏的商機。但畢竟歐美日廠的中國入侵存在著語言文化的差異,加上管理品質上面的問題,導致二區域消費能力相比較十分薄弱,直接影響了產品的價格。大體上佔領中國等二區域的方陣轉變為了外企在當地尋求連接器或合資。

 

總之汽車連接器市場的前景可觀,存在著無限的商機,重要的是供應商和生產商怎樣把握機遇,以便獲取最大的利益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