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USB連接器 (三)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9-26 / 點擊次數:2232

  USB連接器結構解析:
  我們現在使用的USB連接器越發的小巧,這就讓人產生了疑問,到底USB連接器是怎樣的一個裝置。如果從最簡單的視覺來看,USB連接器就是一個主機,它的傳輸都是通過hub鏈完成的。一個hub鏈能夠同時連線多個裝置,已達到最大的資料傳輸效果。所以與其說USB本體,還不如說它就是集線器(hub)。

  對於任何一個USB連接器來說,它都有這麼兩個端點,因為一個端點只能進行單向的資料傳輸,而只有擁有兩個端點,才能夠完成資料的輸入和輸出。在USB連接器的使用環境下,端點在每個方向上都編有0-15的號碼,這就意味著一個裝置/功能最多有32個活動管道,16個進,16個出。一般來說編號表為0的作為控制匯流排上的裝置。又根據它們所各自傳輸的類別不同,管道又分為4大類:控制傳輸(Control)、同步傳輸(Isochronous)、中斷傳輸(Interrupt)、批次傳輸(Bulk)。對於控制傳輸來說,一般用於短而簡單的裝備進行操控和命令回饋,通常0號管道就是它們的傳輸路徑。同步傳輸(Isochronous)的目的在於保障傳送速率,這就會造成或多或少的資料被遺失,主要在音訊、視訊資訊中運用。中斷傳輸存在延遲性,但是又必須保障它的反應速率,在滑鼠和鍵盤上的運用較為廣泛。批次傳輸就需要較大的頻寬作為保障,顯然這就會忽略其延遲、連續性、頻寬和速度的保證,在普通檔案檔中運用較多。

  對於如今較為完善的USB來說,在結構上的最大特點就是提供了HCD介面主機控制器裝置,實現了USB連接器在電腦上能夠作為埠和內部記憶體對映。這樣的新結構一開放,讓更多的科研人員找到了USB連接器未來的發展方向,康柏就採用主機控制器介面 (OHCI)和Intel的通用主機控制器介面 (UHCI),威盛採納了UHCI,這樣依賴就在市場上產生了巨大的競爭狀態。不同的介面主機控制裝置的運用,導致了USB連接器傳輸速率的波動,和製造成本的競爭。這也是USB連接器如今在結構上存在的最大競爭現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