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USB連接器 (四)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9-27 / 點擊次數:1353

USB分類:
  對於如今的USB連接器來說我們大多數的人都清楚它的分類。從USB連接器的更新換代來說,USB連接器可以分為USB 1.0,USB 2.0,USB 3.0這三大類。

  USB 1.0於1996年1月釋出,官方給出的指定數據傳輸速率為1.5 Mbit/s (Low-Speed)與12 Mbit/s (Full-Speed)。一開始在市場的佔有率微乎其微。兩年之後出現的USB 1.1在1998年9月釋出,它完善了USB 1.0的不足之處,在市面上有了一定的佔有率。

  USB 2.0是目前被廣泛運用到市場各個設備中去的USB連接器類別。它在2000年4月釋出。傳送速率已經達到了480 Mbit/s (現在稱作Hi-Speed)。這款類別的USB連接器也不是一問世就達到了所有人的支持,它也是在不斷革新中自我完善。新的USB2.0規範了Mini-B的插頭及插座標準,添加新的描述符以便將多重介面關聯在在單一裝置功能中,允許兩個USB連接器裝置不經獨立USB連接器主機端直接相互通訊,這一系列的完善和改進花費了7年之久,這也就說明了為什麼如今的USB2.0還佔據著市場的主導地位。

  現在最為先進的當然要數USB3.0,它的參數支持全雙工,新增多個觸點。它的供電能力達到900mA,甚至可以支援光纖傳輸。最誘人的一點要數USB3.0在傳送速率上達到了質的突破。傳輸速度為5Gbit/s,如果借用光纖則可以達到25Gbit/s。當然USB3.0也沒有摒棄對USB 2.0與USB 1.1版本的相容,它採用三級多層電源管理技術,同樣契合提供不同的電源管理方案。

  事實上我們對USB連接器的分類還可以通過它的自身工作特點來進行,比如USB接頭和USB電源。USB接頭是通過USB連接器協會所指定,它的存在在於支援眾多USB連接器的基本需求,同時避免以往許多類似序列接頭所出現的問題。USB連接器電源最直觀的就是SB接頭供電的小型電風扇。USB連接器接頭提供一組5伏特的 電壓,可作為相連接USB連接器設備的電源。這樣一來就可以滿足許多小型設備的工作條件,使其工作便捷有效。

 

 

 

 

 

 

 

 

 

 

 

 

 

 

 

 

 

Top